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攜手見毫光

這個家  源於十方的願力、信力和努力
這個成果  是十方大眾共同享有的

十多年,可以讓呱呱墜地的新生命,成長為青少年:在歲月的遷流裡,它亦如無量劫中的一彈指。然而,十多年,在白毫禪寺,卻是一首關懷生命的史詩,一部開山闢地的拓荒記。
從渺無人跡、荒煙蔓草,到殿宇儼然、蓮桂飄香,感謝這些年來,一起陪我走過的義工護法,雖然備嚐艱辛,仍義無反顧的默默付出,才得以完成今日的白毫禪寺;也感謝政府教育單位的肯定與信賴,願意將學生帶至白毫,讓我們有機會幫助他們調整腳步、重拾信心;以及感謝縣市地方法院司法人員,讓保護管束的青少年住在山上,我們因此有機會,為他們開放一個潛移默化的情境空間;當然還要加上發心的僧眾,因為他們的慈悲,教化青少年的工作,才得以順利展開,眾緣凝聚,感謝不盡,讓白毫禪寺在不斷努力中,獲得社會、學界、教育界多方的肯定。
這個家,源於十方的願力、信力和努力;這個成果,是十方大眾共同享有的。期待各方人士能親近、善用這各天寬地闊的人間聖境,同沐「一扣鐘、一擊鼓」的悠遠梵音,洗淨心靈的塵垢,開啟人生的智慧。
更殷切地期盼:未來更多教育園地的工作者,與我們共同協力,從人心的根本教化做起,為培育世間真人而努力,並願人間至寶的佛陀教育,終能納入學校正規教育的教材,因為我深信,佛陀教育的慈悲智慧,與世間專業知識的融合,必能產生更大、更全方位的弘化力量。
回首二十年,抱著一身病痛,拄著柺杖,奔忙於修補每一個受傷、失落的靈魂。數次由於色身的嚴重失調,欲稍微緩下腳步,但每每見到家長們無助地含淚,請求山上接納他們的孩子;聆聽著孩子們內心深處的呼喊,及積藏的怨恨、掙扎,令我不忍心把腳步停下來,然而,九二一這場無情的強震,卻由不得我們不停下腳步!白毫亟待重整,吾色身亟待調養,於是,藉由這樣的因緣,也感謝僧俗二眾弟子的護持,我獨自一人來到了泰國曼谷,專心調理四大色身。
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語言不通、文字不懂,真可謂寸步難行,而四大之不調,色身之病痛,更非言語能形容於萬一。但是,心中無時無刻不繫念於白毫,繫念於諸位,期待早日與大家團聚,再邁開腳步,同心攜手見毫光,讓這塊園地更肥沃,讓陽光、空氣更充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