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同心緣--緣起



同心緣

無論你們在人生的哪一個角落……
請與我們共同永有這份同心緣。
   
誰與誰該有一分同心緣?
    是白毫禪寺的師父與青少年朋友們永有這一份密不可分的同心緣。
    白毫文教基金會,從踏入學校關懷學子,到引導青少年走入白毫禪寺以及現在正為中輟學生開辦的白毫學園,走過這些艱辛的輔導路途,回首在這漫漫無際的歲月裡,我們親眼目睹孩子們對師父的態度,由不信任、疑惑到信賴、接受與認同的過程,一次次的流露他們內心悸動的情感;而每一次的觸動,就為彼此間築起了一道溝通的橋樑,同時也維繫了這份同心緣。
    孩子們不忘在心靈深處的角落裏,那為用同理心陪伴的師父,日常生活中有了盲點,一張又一張信件更如雪花般的飄來。在同學的來函中,讓人深深的感受到社會型態的轉變,所衍生的諸多問題,以深入影響到他們,致使青少年的問題更嚴重、複雜。迎向無邊的未來,我們對那些還找不到傾吐對象的孩子們,總感到憂心忡忡。
    於是我們有了這樣的構想,將孩子們與師父間的對話,呈現出來,好幫助更多徘徊的同學,並將這本書取名為『同心緣』,來圓滿這份因緣。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願這樣的呈現方式,能為青少年朋友們,在面臨問題時,有多一樣抉擇的方向,我們誠懇詮釋真摯的心聲,並盼每位青少年朋友,無論你們在人生的哪一個角落……
    請與我們共同永有這份同心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