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開山

 我不為自求
只求
如來白毫之光
常住世間
光照大地

「本師釋迦牟尼佛!登雲路的各方諸佛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大願地藏王菩薩!您們大慈大悲,聽我發願:
我這一鋤頭挖下去,我不為自求,不求人天福報,不求開創自己的事業,或自立山頭,只求如來白毫之光,常住世間,光照大地,令所有生活在黑暗中的眾生,所有生活在苦惱中的眾生,都能夠出離黑暗、進入光明,沐浴在釋迦牟尼佛的白毫光裡,轉回來和所有菩薩,都發同樣大慈大悲的精神,來度無量無邊的眾生!
釋迦牟尼佛的白毫光,就是三藏十二部經,就是我們所有的真理,我們的佛法僧三寶,代表著無窮無盡的光明。而我們每天所面臨無窮無盡的苦惱、無奈、痛苦、無助,都代表著黑暗。
不論生活在任何黑暗角落的苦惱眾生,等白毫禪寺建好之後,都希望他們能夠進入白毫門,沐浴在白毫光裡,得輕安、得自在、得解脫、得證菩提正果!

假若我發這個願,值得世尊的讚嘆,值得菩薩的肯定,值得龍天護法的護持,這一鋤頭挖下去,就是我將面對多少磨難,多少痛苦,我願意承擔!但是,讓我很順利的把它蓋起來,早一點把這個成果奉獻給每一位眾生。
如果我發這個願,有違如來正法,不能成就
眾生的話,我這一鋤頭挖下去,就讓因緣自然消失,我不蓋這個道場。因為修建道場,是為了度眾生,我不願意惱怒眾生,也不忍心傷害眾生的財產,不忍心傷害眾生的體力、生命,我不願意!」
民國七十八年元月二日,萬里晴空,日正當中時分,白毫禪寺開山和尚上禪下心法師,在破土典禮上,手握鋤頭,仰望虛空,發下悲願!
而當鋤頭落地之際,隨即於磚塊為砌的正方框破土處,迸現一道彩虹,延展出日後白毫禪寺難行亦行、難忍亦忍的菩薩願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