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休學至今,我很矛盾,不知該如何選擇,我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自從休學到現在,
過著浪費的生活,
每天在五光十色的世界裡,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各位師父你們好:
    阿彌陀佛!我是XX國中的XXX,托各位師父的福,我已經順利的拿到畢業證書,去年就讀私立的XX工商,但因學校太亂了,學不到東西,所以只讀了一學期就休學了,打算今年重考,可是我今年六月一日滿十八歲,母親叫我提早入伍,所以我很矛盾,不知該如何選擇,懇請師父幫我計劃或安排,我以後的路該怎麼走,謝謝。
    錢些日子收到師父的信,突然回想以前,在寺裡的生活,那脫離紅塵,與世無爭,不必勾心鬥角的寺裡生活,真是懷念師父們都對我們很好,就好像我的爸爸、哥哥那樣的呵護我們,不管我們是否犯了大錯,師父們還是一樣的接納我們,並且不會生氣,還很有耐心及愛心的歡迎我們回『家』,想到我就覺得很對不起各位師父的苦心,在此很自責的跟各位師父說聲對不起,原諒我,真的很對不起。
    自從高中休學到現在,過著浪費的生活,每天在五光十色的世界裡,必須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除了奉承他人,不然就拍馬屁,整天擺個笑臉,覺得自己每天都要戴著面具做人,而且還要一直不斷的換面具,畢竟自己在紅塵世界生活,所以不得不偽裝自己。可是我真的過的好辛苦,好累,我真的不想做人了,我每天都是用忍耐挨過的,好多次真的好想回寺裡住幾天,休息一下,可是有太多的不行,讓我無法回去,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再回去的,只是那一天不知多久才會再來。
    對了,XX國中的同學們都很乖,有的在讀書,有的在工作,大家都很安分守己的做人,請師父不用擔心他(她)們,他(她)們也說過想再回去,可是有的讀書,有的工作,時間上都不配合,所以一直沒回去,請師父們原諒。還有大師父,他的身體好一點了嗎?祝
各位師父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XX敬上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覓兔角。

一位聖者,倘若沒有歷經凡夫之身的磨練及洗滌,又何能從中證悟、覺醒呢?佛若無依眾生何能成佛呢?所以如果沒有從雜染的俗世間自我成長,又如何能得一清淨之清淨佛土呢?

XX同學阿彌陀佛:
    不知你剛踏上白毫禪寺這片土地時,你是懷著何種心情呢?不管以往你抱持這怎樣的心思,山上的每位師父們都會袒開雙膀,用最真誠的笑容,歡迎你再回到寺裡,這兒的一草一木,雖不是奇觀異景,也沒有百花爭豔,但他們總會撩動身子,彎腰的期待著你們歸來,那溫馨的畫面,讓人有回家的歸屬感,孩子們!回來吧!在你受傷、疲倦時,回來寺內,讓師父們撫平你內心的創傷。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覓兔角。』一位聖者,倘若沒有歷經凡夫之身的磨練及洗滌,又何能從中證悟、覺醒呢?佛若無依眾生何能成佛呢?所以如果沒有從雜染的俗世間自我成長,又如何能得一清淨之清淨佛土呢?XX同學,在紅塵俗世中,最重要的是把持自己的心念,還記得師父的教導吧!無論在任何情形下,都別忘了隨時隨地保有顆清淨的心,先思維、反省,這樣才有足夠的理智去面對。對人、事物的抉擇如果沒能把持一顆清楚的心,縱然身在熱鬧之場所,而能擁抱全世界,心靈依舊是空虛,生活還是無趣,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大企業家,雖享有很多名利,依舊無法快樂的原因。
    所以學習如何把握自己的心念,生活才會踏實,面對五光十色的世界,你也不會為了奉承他人而使自己陷入痛苦之中,對自己將來的計劃也會有信心,XX同學,每個人的好、壞、貪、樂等種種不同境遇,都是取決在於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主控的,師父們或可成為你生命中的助緣,但成功與否還是決定於你自己。
    還希望你不捨世間,從觀己心,好好的省察自己的心念,學習成長。最後祝
滋長善根!


師父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