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接觸到生活上的煩惱, 才體會到您說的佛法, 真是讓我受用無窮

接觸到生活上的煩惱,
才體會到您說的佛法,
真是讓我受用無窮,
相信每位同學都會有同樣的感受。
∙∙∙看見您們為每個同學犧牲個人的精神,
就令人感覺到這個世界充滿希望∙∙∙

XX師父您好:
    今天無意間翻起,去白毫禪寺的照片,忽然感觸良多,想到那裡的空氣,早晨的那種感覺,還有您講的十二因緣法,非常謝謝您總是不辭辛苦的為我們服務,我是看見我抄的筆記,還有接觸到生活上的煩惱,才體會到您們說的佛法,真是讓我受用無窮,相信每位接觸白毫禪寺的同學都會有同樣的感受。真謝謝您們為這個社會帶來歡樂,看見您們為每個同學犧牲個人的精神就令人感覺到這個世界充滿希望,您們所做的一切都令我深深感動,謝謝!
    不知道老師父的身體有沒有好一點?還有我覺得您太瘦了,希望您可以把自己變胖點!
    我今年高三,希望畢業後可以再去找你們!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希望您有空以後回信給我,如果您很忙就不要勉強,我知道一定還有很多人比我更需要您們!在這裡先和您說―謝謝了!祝
平安快樂  身體健康
                                                       弟子XXX敬上

有為諸法悉無常,五欲財位皆不定,為苦所逼諸眾生,願速出家救濟之。

佛法就是在教導我們了解一些世間真實現象,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除祛煩惱,使生活更愉快,祂是那麼地真實,那麼地自然。沒有什麼神秘色彩,所以傳布佛法,教育眾生,是每個師父一生肩負的責任。
XX同學阿彌陀佛:
    有為諸法悉無常  五欲財位皆不定
    為苦所逼諸眾生  願速出家救濟之
    回顧當初覓得真理之際,在遁入空門剎那間的念頭即發下了眾生無邊誓願度之誓願,所以每一次的學生活動,對我而言就是一次的成長機會,而這一次次的成長也就是修行上點點滴滴的累積。相信山上的每位師父也都抱持這樣胸懷眾生的情愫,歡喜地迎接一批又一批遠道而來的學生們。
    其實,師父們也感謝你們,願意放下一切踏入寺內,使我們得以實現當初的誓願。『佛依眾生而成佛』,同樣的,我們也依你們而成就佛道。所以在此師父也跟你們說一聲:『小菩薩,謝謝你!阿彌陀佛!』
    佛法其實就是在教導我們了解一些世間真實現象,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除祛煩惱,使生活更愉快,祂就是那麼地真實,那麼自然。沒有什麼神秘色彩,所以傳布佛法,教育眾生,是每個師父一生肩負的責任。期盼你也能了解佛法,將其生活化,讓你的生活更充實愉快。祈願
日日皆吉祥

                                                             師父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