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聯考沒考好,為不給爸爸造成負擔,我選擇半工半讀,雖有些辛苦,但過得很快樂!

XX師父:
    在無塵之旅過後,還是常常想起那一段難忘又快樂的時光,而且在白毫禪寺中我吸收了不少的東西,而這些東西確是現在生活中所學不到的。老實說我不常開口和師父們談天,但我一直在旁聽師父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白毫禪寺去。
    師父我告訴您喔!我現在是為高中生,可惜我聯考沒考好,讀的是私立高中夜校,會讀夜校是我的選擇,因為我覺得學費太貴了,而且家中又不是很有足夠的錢供我讀,再加上弟弟、妹妹要學費、補習費∙∙∙,一大堆都需要錢,所以為了不給爸爸造成負擔,我只得半工半讀,雖然有些辛苦,但生活過得很快樂!
    師父您現在過得如何啊!是否想念我們這些『小鬼』啊!吹進我的臉上又長了好多顆痘痘,可能是知道師父要寫信來,所以痘痘都高興的跑出來吧!開個小玩笑希望師父笑一笑,開心一下。祝
天天充滿歡笑與甜蜜
                                                              XXX

隨時隨地保有顆醒覺的心,並能掌握每一次的時機。因為每一個當下都將是致勝的關鍵。

人的一生中,總會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抉擇,而每次的決定成功與否,都在於當時對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清楚明白,唯有真實知道自己的心向,那麼對自己的目標才能把握的住,縱然選擇後的障礙重重,也會勇敢的面對,因此半工半讀,固然很辛苦,但這份辛苦換來的是讓你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

XX同學阿彌陀佛:
    從你的來函得知聯考考得不理想,但並沒有打倒你,反而看到你為了家裡而選擇了讀夜校,這樣的決定,你必定是經過幾番的思維後才選擇。
    人的一生中,總會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抉擇,而每次的決定成功與否,都在於當時對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清楚明白,唯有真實知道自己的心向,那麼對自己的目標才能把握的住,縱然選擇後的障礙重重,也會勇敢的面對,因此半工半讀固然很辛苦,但這份辛苦換來的是讓你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只要你能好好把握你目前的學習,相信你得到的會比別人更多,加油吧!孩子,在你揮灑汗珠努力向前邁進時,別忘了師父們總是在背後支持著你。
    XX同學,成功的根本條件,就是佛陀常常提醒弟子的〜隨時隨地保有顆醒覺的心,並能掌握每一次的時機。因為每一個當下都將是致勝的關鍵,希望你能好好把握著成功的要素〜把握當下。最後祝
日日吉祥!
                                                            師父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